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兵团税务部门120项业务实现全疆通办

  自7月开始,兵团各城市税务局涉及登记、发票、申报、优惠、征收、认定等6大类120项涉税业务实现集约式全疆通办,通办业务占税收业务量的95%以上。

  推行涉税业务集约式全疆通办后,实现了“六大转变”,即属地窗口办理向跨区域一体办理转变,线下上门办理向线上自主办理转变,部门分散办理向后台集约办理转变,全程线下流转向线上线下接力转变,事后风险应对向事中风险防范转变,兵团属地办理向就近委托地方办理转变,实现“就近办”“一次办”“集约办”,节省了办税缴费成本,进一步便利了市场主体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郑娅莉 实习生 王钰) 记者从兵团财政局获悉,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方便、经济、高效的纳税服务,自7月开始,兵团各城市税务局涉及登记、发票、申报、优惠、征收、认定等6大类120项涉税业务实现集约式全疆通办,通办业务占税收业务量的95%以上。

  从“一整天”到“半个小时”,从“两地跑”到“就近办”,企业办税效率明显提高。推行120项涉税业务集约式全疆通办后,打破了数据壁垒、地域限制,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在自治区、兵团范围内任何一家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全疆通办业务,享受线上线下无障碍办税服务。

  “在兵团财税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推行集约式全疆通办正当其时,为深入推动兵地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兵团财政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益借鉴,必将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节约办税成本、提供更大便利。”兵团财政局局长渠慎俭表示。

  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郭鹏辉表示,集约化、专业化改造不仅提升了税务征管服务质效,也为纳税人节省了办税缴费成本,最大限度便利了市场主体,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

  据悉,推行涉税业务集约式全疆通办后,实现了“六大转变”,即属地窗口办理向跨区域一体办理转变,线下上门办理向线上自主办理转变,部门分散办理向后台集约办理转变,全程线下流转向线上线下接力转变,事后风险应对向事中风险防范转变,兵团属地办理向就近委托地方办理转变,实现“就近办”“一次办”“集约办”,节省了办税缴费成本,进一步便利了市场主体。

  “今后,我们更要把服务好纳税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优惠不打折、服务企业不缺位,想方设法减轻纳税人负担,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石河子税务局局长朱基明说,今后将按照自治区税务局部署,持续优化业务,突破兵地差异、属地管理瓶颈,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