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不负重托 感恩奋进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税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引发广大税务干部热烈反响

 

 “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激越的手鼓响彻天山南北,悠扬的旋律穿越塔河两岸。七月流火,群情振奋,新疆各族儿女载歌载舞迎接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

 7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新疆更好地推进稳定、发展、改革等各方面工作指明方向。连日来,新疆税务系统各族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新闻报道,并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税收岗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中彰显税务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绿洲点点,雪山皑皑,沙海茫茫……石榴花怒放新疆大地。一直以来,新疆税务系统万余名税务干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总书记的再次到来,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 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说,长期以来,新疆税务系统坚决贯彻“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在建设边疆税收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其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干事的发展动力,用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涵育民族团结之花。

 蒋学武表示,长期以来,新疆税务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新疆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与14000余名各族群众结对认亲,每年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千余件。目前,20个集体、11名个人荣获“民族团结”先进称号。

 718日上午,在被称为“民族团结沃土”的塔城地区,税务干部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新疆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的小院里参加升国旗仪式。已经76岁的沙勒克江坚持13年在自家小院升国旗。而这次,担当升旗手的是沙勒克江·依明的女婿——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的哈萨克族干部吾买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着光明未来的。总书记的话振奋人心。从小父辈就告诉我们安定团结的新疆、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共产党带来的。我会把父辈们爱党爱国情怀和坚定信仰传承下去,将维护民族团结作为一生的信念和追求,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观看完央视《新闻联播》总书记调研新疆博物馆、新疆大学的报道后,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超表示:“毛泽民故居一直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站’。毛泽民烈士是新疆财税工作的奠基人,我们通过追寻毛泽民烈士在新疆税收发展史上留下的足迹,将传承作为最好的致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场‘大考’中奋勇争先、再显担当。”

 “总书记观看了《玛纳斯》说唱展示,作为一名柯尔克孜族干部,我内心非常激动。”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托合提·哈西哈尔巴依说:“作为基层税务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包括《玛纳斯》在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同时引导身边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好我们美丽的新疆。”

 “我要将新疆民族团结的故事讲给我的新同事、新朋友听。”今年6月份赴中东部省份税务局挂职的新疆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干部沙吾丽·卡宾,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新闻后难掩内心的激动:“我将积极发挥在疆外挂职优势,按照总书记要求,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以及新疆税收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真实的新疆。”

 湖北省税务系统援疆干部第一时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援疆工作队队长、挂职喀什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的袁平说:“援疆工作开展月余,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新疆是个好地方,扎根边疆、奉献税收的新疆各族税务人团结互助,是最可爱的人。我将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税之要事’,坚决扛稳扛牢‘为国聚财 维护稳定’两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援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了解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情况的消息,让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天山区大湾片区延安东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那比·达吾提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社区的好帮手、居民的贴心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特别是要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久久回荡在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吐鲁番市“蔚蓝”税务公益项目发起人隋晓梅耳边。

 她说,最是文化润人心。我们将持续深化拓展“蔚蓝”税务特色公益品牌,引导各民族青少年热爱中华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让孩子们在和谐温暖、健康快乐中茁壮成长。

 记者获悉,目前,吐鲁番市 “蔚蓝”税务公益项目已捐建6座“蔚蓝书屋”,选派税务兼职教师定期教学,组织开展“说好普通话”“学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等系列活动,有效解决村队儿童课外阅读渠道少、平台少、品类少难题。

 “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我到过许多地方,数这个城市最年轻……它的一草一木,都由血汗凝成……”诗人艾青笔下的石河子,一个见证兵团奋斗历程的地方。七十余年来,几代兵团人接续奋斗,谱写了屯垦戍边“沙漠变绿洲、戈壁建新城”的壮美诗篇。713日,时隔13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石河子,他强调,兵团的战略作用不可替代。“总书记‘看到兵团改革发展得这么好,内心十分高兴’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位兵团儿女。”石河子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基明感言,作为新时代的兵团税务人,他将和同事们弘扬兵团精神,在加快推进兵团改革、深化兵地融合、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中贡献税务力量。

 “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和军垦第三代,我要将中国税务精神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深入融合,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切实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近日召开的石河子税务局交流研讨会上,一级行政执法员陈晓宇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在裕民县小白杨哨所和“不换防的夫妻哨所”、为国巡边一辈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家,胡杨河青年税务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相关视频和新闻,聆听薪火相传、卫国戍边的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党课”。

 国家税务总局胡杨河税务局青年干部周新豫表示,一个人就是一座界碑的故事感人至深,我们将传承前辈的宝贵精神财富,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边疆奉献青春,续写新的荣光。

 “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7月的新疆牛羊成群,瓜果飘香,各族人民在建设美好新疆的征程上高歌猛进。

 7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吐鲁番调研时指出,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感动!鼓舞!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有着八年驻村经历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达·吉干深有感触:“亲身参与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与群众同吃同住的经历是我今生最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少数民族税务干部,我将始终遵循总书记的嘱托,紧盯当地特色产业,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广大群众用好新疆地域文化资源、旅游品牌和特色农产品资源进行创业就业。”

 “真的太激动了,总书记的话句句温暖心窝、字字催人奋进。”715日,新疆税务局“访惠聚”驻喀什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夏勒克村工作队员们和村民们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新疆的央视新闻联播,总领队万志新内心久久难以平静:“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心用情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帮助村队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巩固村队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继续贡献税务人的力量。”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田地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赵彦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吸纳就业能力。驻村四年多,我感受最深刻。”

 记者了解到,赵彦龙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鸽子书记”,驻村期间,他培养了16名种鸽养殖技术能手。如今,巴什吐格曼村的种鸽合作社存栏种鸽20000羽,销售收入超400万元,累计发放工资百万元。村民稳定就业,村集体连年增收,为村经济持续发展打造了可借鉴的样板。

 “我们将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积极部署组织加强新疆特色产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发挥以税资政作用,积极为地方党政建言献策,切实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志新说。

 “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是全国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标志性工程。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他强调,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聪煊说:“总书记通过实时画面查看霍尔果斯建设发展情况,这令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主动对接霍尔果斯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立足税收职能,昂扬精神、砥砺奋进,积极服务霍尔果斯‘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产业经济’转变,打造服务标杆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丝路悠远,边疆壮阔。霍尔果斯汽笛声声,穿过天山云海、大漠胡杨,中欧班列拓展向西开放朋友圈。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辖区管户突破万户,税费收入迈入十亿级大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了税收力量。

 “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霍尔果斯优势吸引了大量企业落户,作为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平均年龄33岁的霍尔果斯税务大家庭中的一员,能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我将努力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任务中锻炼成长自己,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青年力量。”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古丽娜孜·夏里哈尔说。

 阿拉山口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总书记对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十分关心,对口岸建设格外关注,对新疆开放发展寄予厚望。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关怀和激励。”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利表示,将从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西部大开发、一般纳税人试点等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服务举措,精准对接企业供需,助力企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口岸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添力赋能。

 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发挥新疆区位优势,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对富民兴疆具有重要意义。前不久,新疆税务局出台‘税务十八条’,在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对外开放方面提出了四项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税收支持高质量助力新疆对外开放,全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