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优企纾困注“活水” 企业发展焕新机

  “只要在疆内,发票及申报类的业务,都能就近办理了,对于我们经常出差的人员来说,真的太方便了!”阿克苏地区百名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时雨晴说。

 今年以来,阿拉尔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纳税人跨区办税堵点出发,统筹落实好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大幅降低纳税人办税缴费成本,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打通新开业户办税“堵”点

 围绕纳税人新开业办税有疑虑这件事,阿拉尔税务局依托“塔河税务蓝工作室”成立专业化的辅导团队,打通业务堵点。针对行业特征编制税费政策指引,推出更贴合行业需求的纳税服务举措,为新办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对于新办户,梳理新开业涉及业务,从网厅自助登记辅导到涉税事项“一单清”,再到符合企业条件的优惠政策解析,全面打通新开业户办税堵点,满足纳税人需求。

 新疆本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劳务分包为主的企业,其成立之初就对于自身可适用的相关优惠政策有诸多疑虑。阿拉尔税务局“塔河税务蓝工作室”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梳理出针对其为小规模纳税人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量身制定涉税疑点及风险问题“温馨提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期间的涉税难题。

 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新疆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干鲜果品批发销售的企业,由于果品销售的季节性大、周期较长,企业发展急需资金来良性运转。税务干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把脉问诊”,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及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967余万元。

加快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推企业发展向前迈进。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阿拉尔税务局以“退得快、退得早、退得稳、退得准”工作为原则,在开展好政策培训与业务辅导的同时,实行退税减税例会报告机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期限,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实现了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为企业成长注入了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