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退税春风助企纾困 高效服务赋能发展

    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重头戏”,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持续释放红利。阿拉尔税务局依托信息化治税平台,梳理涉税数据,对辖区纳税人期末留抵税额、纳税信用等级、存货期末余额、进销项构成比例等数据进行筛选分析,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辅导、“点对点式”精准推送提醒,通过减税降费专班集中跟进督导、“塔河税务蓝工作室”全面辅导、税源管理团队专项辅导,确保税费红利政策从“纸头”到“手头”,“快、准、实”直达纳税人手中。

    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粘胶纱的大型纺织企业,企业因项目前期投资建设周期长,疫情导致进销货物物流不畅等因素,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冲击,急需资金周转。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阿拉尔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专班第一时间现场辅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这笔留抵退税‘巨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而且退税效率太快了,我们提出退税申请不到三天,就收到税务部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2079万元,这对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加快生产建设进度提供了税收助力。”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晓华激动地说。

    为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精准落地、一户不落,阿拉尔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精确“定位”,在摸清企业留抵底数的基础上,围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防风险、解难题”主题活动,针对性、计划性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面对面详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现阶段生产经营情况、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及相关涉税诉求,现场开展“留抵退税”专项培训,为企业送上“‘助发展·稳增长’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并通过多种途径主动征集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定位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点,摸清企业相关人员对留抵退税政策的掌握情况,现场答疑解惑,无法即时解决的问题由走访人员全程负责,跟踪疑难问题解决情况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阿拉尔税务局在网上开通的直播课程,我每一期都看,直播里既有最新的政策讲解,也有实用的系统操作指导,尤其是留抵退税政策的解读很详细全面,这些都是我们财务人员关心关注的问题,很方便,很及时!”作为阿拉尔税务局“网络课堂”直播“铁粉”的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会计吴会芸高兴地说。据了解,阿拉尔税务局组建了由18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税务网络课堂”直播团队,聚焦纳税人关心的电子税务局操作实务、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纳税申报等内容每周定期开讲。针对留抵退税等阶段性重要税收优惠政策专班定期解读,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今年以来围绕中小微企业缓税、六税两费减免、留抵退税相关政策等热点内容已开播17期,覆盖观众3.4万人次。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在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