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减税降费添动力 助企纾困有活力

    “尊敬的纳税人,您单位符合国家新出台的关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请您及时申请,我们会尽快审核办理。”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阿拉尔税务局紧跟政策实施步伐,成立减税降费专班工作小组,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逐项梳理和分析,并为符合条件企业“点对点”短信提醒,“一对一”电话辅导,对重点企业下户问需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额兑现,应享尽享。着力把政策落实举措落准、落稳,推动市场主体在税惠政策中添动力、促发展。

    阿拉尔市宏润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道路货物运输为主的企业,由于近年来运输成本不断上涨,公司的发展面临着资金压力的阻碍。阿拉尔税务局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梳理企业可适用政策,主动对接送上“良方”,面对面地为相关财务人员及法人,一一讲解了近期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了解到公司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后,辅导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申请了退税。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上门问需,在炎炎的夏日里为我们送政策,办理退税30多万元,帮助我们获得真金白银,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阿拉尔市宏润运输有限公司办税员郭倩倩说。

    “现在的税收政策太好了!”在塔河税务蓝工作室接受政策辅导的阿拉尔市兴漠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文坛说。

    “以前要交3个点的增值税全免了,一年下来能减免1万多元的税费,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关爱和政府的关心!”雷文坛如是说。

    阿拉尔税务局为不断推进精细化服务,以“塔河税务蓝”工作室为主要阵地,针对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岗,对于疑难问题形成“一站式”解答的纳税服务闭环,切实满足纳税人的涉税需求。

    下一步,阿拉尔税务局将精准发力,持续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打好税费宣传“组合拳”,助力税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