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税务菜单”提升办税缴费幸福感

“我要‘网上一对一’纳税辅导”

“我点一个‘远程协助’办理”

“我想要‘建筑业知识培训’挂号”

据悉,今年来,阿拉尔税务局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提升纳税服务精准化精细化。聚焦“快、准、好”多个维度,推出“税务菜单”,通过纳税人缴费人线上“点菜”、税务干部线下“接单”,着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这次线上‘下单’的是关于制造业相关优惠政策培训内容,我们企业属于制造业,我更关心制造业相关的税收政策,这种‘点餐’的方式针对性强,非常符合我们企业财务人员的需求。超赞。” 新疆东裕织造有限公司会计冯巧玉高兴的说。

据了解,今年来,该局打破“大水漫灌”的培训方式,通过线上发布“政策培训菜单”,广泛收集政策培训需求,细化了培训方式、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助推政策辅导更精准,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我们四团距离阿拉尔有200多公里,以前总是为了无法参加培训而烦恼。现在好了,不仅可以网上‘下单’选择培训方式,更可以选择培训内容,我果断选择了建筑业‘线上’培训。培训前会收到开课通知,一部手机在手随时随地观看太方便了。”新疆松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阿拉尔市永宁镇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红军指着线上培训视频兴奋地说道

据悉,今年来该局在发布“政策辅导菜单”的基础上,积极打造网络大讲堂、纳税人学堂、税务干部微课堂,弥补传统培训的短板,满足培训灵活性需求,实现“现场+网络”“传统+新兴”“线上+线下”税收宣传全覆盖,先后开展了制造业、纺织业、房地产业等6大行业政策培训辅导,涉及辖区1200余家企业。

企业有所呼,税务必有应。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切实转化为税务人的‘实事清单’,并着力推出系列“税务菜单”,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