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特殊“质检员” 助力退税减税更精准

“您好,我是阿拉尔税务局特邀税费服务体验师,您对阿拉尔税务局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您好,我是阿拉尔税务局特邀税费服务体验师,您在办理退税减税过程中是否存在难点堵点?”

近日,阿拉尔辖区纳税人陆续接到了“税务服务体验师”的电话,了解税务部门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积极收集企业在退税减税过程中的意见建议,着力打通政策红利“落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林果业协会监事长、阿拉尔市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尤良英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她热心地向同样作为“税务服务体验师”的阿拉尔青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王斯伊讲述道:“作为‘税收义务宣传员’我参与了阿拉尔税务局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活动;作为‘税务体验师’我与阿拉尔税务局一把手一起走流程,收集意见建议,找准短板弱项;作为林果业协会监事长,师市林果业协会中有多家企业享受了政策红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阿拉尔税务局共开展4批次“税务体验师”活动,先后聘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教授、企业法人、税务师、律师等22人次作为税费服务、政策落实等各方面税收工作的“监督员”“质检员”“宣传员”,通过社会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不断促进工作提质,落准落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更好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在询访中,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赵庆云说:“端午节刚过,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落实的16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红利的‘落袋’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给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扩大再生产。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在征集有关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时他说:“感谢税务部门的热心辅导、细致服务、耐心答疑,手把手地教我们的财务人员申报,才有了这么快的退税款到账,希望这样的辅导多一些,这样的上门我们很欢迎。”。

阿拉尔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纳税人缴费人所盼就是税务人所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用好用活“税费服务体验师”这个特殊桥梁,充分发挥其 “质检员”的作用,助力退税减税工作提质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