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减税降费暖人心 助企发展增信心

端午节后一上班,阿拉尔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就收到了一面写有“减税降费暖人心 留抵退税惠企业”的锦旗,据了解2022年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局不断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成立了退税减税政策宣传队、业务突击队以及专家团队,从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到疑难问题解答提供全流程服务,实现政策“落袋”助企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2022年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1900多万留抵退税红利‘落袋’,给我们企业今年扩大生产和延伸产业链提供了极大的资金支持,让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新疆川棉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法人陈元贵在与退税减税办工作人员交流时高兴地说道。

新疆川棉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是第一师阿拉尔市重点招商引资的全产业链企业,集纤维、纺纱、织布、印染、服装于一体。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阿拉尔税务局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涉税需求,分类施策,组成税务专家团队开展纳税辅导。针对该公司财务人员关心的增值税、房产税纳税义务时间和账务处理问题,及时进行专题辅导,帮助企业梳理涉税风险、规范涉税行为,降低企业纳税成本。

“一直以来,我总觉得申报纳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经过税务专家团队的专题辅导后,发现以前对税法知识的认知比较模糊,这次幸亏有税务专家给我们提前指出风险点,辅导我们纳税,帮助我们进一步规范,降低税收违法风险”。新疆川棉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丽对税务部门的风险提示表示非常感谢。

 下一步,阿拉尔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塔河税务蓝”工作室税务专家服务团队的优势,落实落细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用“活”政策红利缓解现金压力,盘“活”市场主体,助力师市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