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 助推营商环境“加速度”

 

阿拉尔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加速便捷化、精细化、精准化的税费服务建设,努力提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便捷服务立新局。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规范“网上办”“掌上办”“热线办”等 “不见面”服务。积极探索优化云端办税,整合“容缺办”“自助办”“热线办”,梳理四项12366热线可办理事项,利用短信、税企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及电话等方式点对点为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资讯,确保辖区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年来累计推送短信消息29684户,电话一对一辅导3261户次,税企互动平台推送362户次。依托“塔河税务蓝”骨干团队驻守办税大厅,对疑难问题诊断答疑,100%响应纳税人诉求。“多亏了工作室人员的耐心讲解,“一对一”地为我辅导了增量留抵退税流程,帮助我们成功办理了448万元的退税,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阿拉尔青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王惠说。

以信换贷注活力。阿拉尔市康欣经编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丙纶经编织物品制造及销售的企业。该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连续3年信用等级评价为B级,与阿拉尔税务局建立了和谐的征纳关系。税务干部在开展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受疫情影响,部分商品存在积压导致资金周转困难。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详细为法人介绍了可通过信用担保无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等“银税互动”措施。最终,该企业“以信换贷”获得银行贷款398万元,打通了资金链,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不竭动力。

精细服务暖人心。积极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制作个性化的宣传辅导手册,精准入户为纳税人送政策。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纳税人109户次,并发放便民联系卡,业务骨干“一对一”直联企业,精准解答纳税人各项税费问题,方便长期、有效地开展宣传辅导工作。在办税窗口设置4个“不满意,请找我”专窗专岗,为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合理诉求提供快捷渠道,及时疏通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堵点难点。截至目前,共收到17户次的纳税人反映“不满意”,主要集中在对办税流程和时限的疑问,均已做好答复反馈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