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车间”变讲堂 税务助成长

   近日,一场“车间”大讲堂拉开了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税收政策辅导专场的序幕。九月下旬,棉花将进入集中采摘期,结合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域范围点多、线长、面广特点,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分散的实际,税收宣传小分队将税务大讲堂搬到企业车间,让企业享便利。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将学党史办实事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将税务大讲堂前移到企业车间,开展现场式辅导、手把手教学。通过专题辅导培训,业务骨干向企业会计人员和报税人员深入讲解各项涉税政策、农产品收购发票申领、开具和纳税申报注意事项,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让企业享便利。  

  兵团第一师棉麻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伟说:“我们企业在各团场都有棉花加工场,棉花收购量大,收购发票领用量也大,税务部门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领票的问题,帮助我们进一步规范了开具行为,规避了风险,网上申请、邮政送达更方便。真正实现了网络多跑路,办税人员少跑腿。”  

  截至目前,税收宣传小分队在辖区各团镇开展政策宣传辅导40余场次,现场解答有关农产品收购发票领购、开具以及纳税申报等5类80余条问题。同时,阿拉尔税务局大力推进网厅自主办税业务和微信、QQ群的政策宣讲辅导,针对企业需求提供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和发票邮寄服务,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方便纳税人,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