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体验师建言献策 助力纳税服务提档增效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大力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通过进厅参观、办税体验、现场答疑、接听专线等形式,让体验师对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工作环节、工作性质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办税缴费渠道有了更全面的掌握,与税务工作人员有了更深的交流,通过体验师反馈的意见建议,查不足、找短板、强弱项,助力纳税服务提档增效。
  “从导税员的分流引导,到手机端、电脑端的自助办税,让我感受到了智慧税务的加速度,和以往一味的前台办税相比,真的是便捷快速多了。”来自阿拉尔市智航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杨真真说道。
  据悉,阿拉尔税务局目前已开展5轮税务体验师活动,辖区25位纳税人参与,涉及建筑业、税务中介、生活服务等9个行业。通过税务师进厅实地感受,面对面提出合理的优化建议,税务部门及时接收意见,针对纳税服务做出合理调整优化,形成“反馈—优化—反馈”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阿拉尔市安鸿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裴田甜通过进厅体验感慨颇多“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对电子税务局办税的流程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我能够更快捷地办理涉税事项了。”
  通过税务体验师活动,税务部门共搜集意见建议6条,已全部优化反馈体验师,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