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十三五”时期税收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8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意见》。据会上通报,“十三五”时期,新疆累计组织税收收入9617.7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增长22.7%,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十三五”以来,新疆税务局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集中攻坚、系统联动,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全面落实“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十大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税费质量稳步提升。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不断完善定分调考机制和收入质量监控评价体系,逐步深化“信用+风险”监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打”两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三假”企业,实现由注重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
  不折不扣落实政策。严格落实“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和网格化管理机制,政策落实的速度、力度、精度有效提升。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中,减税降费服务社会满意度达97%,第三方综合评价排名全国第9位。在战疫情、促发展中,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局、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出台助力疫情防控15条、支持复工复产13条等纾困惠企举措,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高质量书写改革答卷。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造性推出“项目管家”服务广受好评,力推“银税互动”放贷金额跨越式增长,优化税务服务实现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做法获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纳税人满意度排名从2018年的全国第22位提升至2020年的全国第16位。
  脱贫攻坚硕果累累。全疆各级税务机关成立109个脱贫攻坚专班,如期完成联系村贫困群众脱贫任务,2019、2020连续两年位列全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1名。385个集体和个人在脱贫攻坚和驻村工作中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1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