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什税务:“春风”化雨润心田 便民办税新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乌什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多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疆税务”常用事项掌上办

  “我要代开一张房屋出租发票,我之前在柜台办理过,还挺快的。”纳税人王先生说道。“现在可以更快一点呢,在电脑网页版‘新疆电子税务局’上就可以直接代开了。”乌什县税务局导税员讲解道。

  据了解,房东王先生的租户要求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工作人员向其介绍新疆税务网上办税平台“新疆电子税务局”,在“我要办税”模块进入“发票使用”功能,点击“出租不动产代开(住房)”,填写好房屋信息和承租方信息,在核对信息无误后支付税款即可自行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通过“新疆税务”以及“新疆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发票领用、申报缴款等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极大的便利,实现了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了办税成本和办税时间。

  “线上办税”一般事项远程办

  “我们公司总部在江苏省高邮市,目前在乌什县有一些项目需要开具外经证,我远在高邮市来回跑乌什县不太方便,就想着先拨打税务热线电话咨询一下办理流程,没想到10分钟就办好了涉税业务,而且也不用高邮市和乌什县来回跑,太方便、太给力了!”江苏飞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邱冬冬说。

  乌什县税务局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服务,通过简化税费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提升线上申请涉税缴费事项业务办理成效,推动远程协办与政策答疑相结合,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一般涉税事项,充分享受更快捷、更高效的线上办税缴费体验。

  “有问必答”咨询事项贴心办

  “我想给新买的房子办理相关证件,但是我不太了解具体的流程、需要的资料以及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拨打乌什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热线咨询,没想到他们不仅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的问题,还向我宣传了‘新疆税务’公众号‘税收政策库’模块,在这里可以随时了解最新税务政策,真的是太方便了。”纳税人阿依古丽·图尔荪竖起了大拇指。

  和以往办税服务厅的人来人往不同,纳税服务热线现在成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的“第一选择”。为了更好更准确地解答纳税人咨询的问题,乌什县税务局确保干部精准掌握政策内容和适用条件,并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为后续落实各项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乌什县税务局将持续推出更优更细的服务举措,推动纳税服务再上新台阶,积极完善“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税费服务体系,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