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拜城:税务市监“一站式”联办窗口开通 服务群众至最后“一公里”

  “税务市监的‘一站式’联办窗口真的太给力了!现在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开店过来办营业执照和办税务登记真的挺方便的。我们没经营过个体,不知道如何办证,如何办税,过来办事之前真的很担心,但是来了税务市监‘一站式’联办窗口后这些忧虑完全消失了,窗口的工作人员非常细致、非常耐心地给我讲解了怎么领发票,怎么开票,怎么报税等问题,真的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好服务,我真的很满意。近日,来到拜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王闻轩,对新开设的税务市监“一站式”联办窗口连声称赞。

  原来,王闻轩想要在拜城县辖区内开办一家煲仔饭店。按照以往的流程,王闻轩需要先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经济主体设立登记流程,再到同厅税务部门窗口重新叫号办理相关业务,需要耗费一些时间。现在王闻轩只需要到税务市监“一站式”联办窗口提交资料,即可同时办理税务、市监相关业务,纳税人再也不用在两个窗口之间来回跑动,节省了许多时间成本。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拜城县税务局和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出“一站式”业务办理模式。通过该模式,进一步解决了办事群众两头跑的问题,以优质暖心的服务打通了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前咨询办理税务和市监两个部门的业务我们需要跑两个窗口,现在可以‘一站式’办理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对税务市监“一站式”联办窗口竖起大拇指。

  据介绍,拜城县税务局和拜城县市监局窗口从“一厅通办”到实现“一站式”联办窗口后打破了以往税务、市监两家窗口空间上的距离,税务和市监的窗口工作人员可以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共同处理税务、市监业务问题。截至目前,新办税务登记率已经达到96.5%,相较去年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从‘一厅通办’到‘一站式联办’是拜城县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新步伐,随着征管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纳税人便捷办税的体验感也会不断升级。拜城县税务局将立足本职,进一步推进办税事项的优化整合,推出更多便民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拜城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副所长孔冠斌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