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柯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减税降费是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保发展之稳的关键之举。新时代宏观调控内涵更加丰富、手段更加多样,市场对宏观调控政策的敏感度和预期更高,减税降费政策的深化和目标导向的变化契合了宏观调控和宏观经济政策的新时代意义,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就是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受益企业之一,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直达快享,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说:“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新驼乳业)来到柯坪投资建厂,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认可。一方面,当地政府为我们企业出台了各项税收减免政策,有效助推企业稳健地向前发展。另一方面,从建厂到生产再到公司快速发展,新驼乳业又得到了当地政府提供的各项扶持政策,让公司生产不停歇,为整个驼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崭新活力。”

  精准服务,企业市场竞争更强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柯坪县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全方位、全流程做好减税降费落实保障工作,为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税务局坚持“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的原则开展工作,深入辖区企业、个体经营户开展走访摸排宣讲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享受等情况,积极解答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柯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生学说:“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柯坪县税务局提前谋划,以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抓手,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牢固树立应享尽享的责任意识,建立完善落实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对符合减税降税政策的纳税主体进行网格片区划分,建立网格化责任制,实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纳税企业和个人应享尽享。”

  下一步,柯坪县将充分利用线上推送、线下辅导方式,对辖区内符合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精准宣传辅导并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结合纳税人自身实际,为纳税主体量身定制一户一策方案。做到滴灌式辅导、定制式服务,全面落实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福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