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宿县税务局:税费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温宿县税务局为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打好退税减税降费“组合拳”,提升市场主体信心。主动依托大数据靶向发力,主动定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减税、退税、缓税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政策指引和辅导推广,主动进行走访企业,并将最新组合式税费政策精准送达,确保了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全年累计帮助7000余户(次)纳税人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拥有全疆最大的林果业加工专业市场,每天在此装货、卸货的物流车辆络绎不绝。但受大环境影响,场地租金、人力、油费等成本不断上涨,各物流公司保运输、保供应业务持续承压,资金流面对较大压力,“快速到账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我们也会努力稳住物流费用,帮助企业、农户减轻压力。”园区企业负责人王猛表示。

  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支持政策以来,温宿县税务局紧盯政策出台的关键节点,铺设“‘云端送惠+精准辅导’高速路”,按照涉税事项分类标签,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联络群等途径,精准及时地向企业推送新政。同时积极开展政策解读云课堂,线上实时答疑解惑,确保新政策传递“零时差”。以精细服务为抓手,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聚焦企业个性化需求,积极发挥“税收顾问”作用,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进一步完善便民利企服务措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温宿县税务局将在创新税费政策宣传、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时响应涉税诉求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实效性,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