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架起红利“快车道”

   自大规模退税减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组建专业分析团队,一对一精准宣传政策,强化全流程风险防控,着力以压实责任、抓实督导、务实作风,把好组织关、服务关、审核关,全力推动减税退税落地生根,架起红利“快车道”,实现各类税费“减得便捷、退得迅速”。

  政策宣传精准“送达”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不太了解政策,税务部门多次到我们公司宣传,根据我们公司实际情况,全面细致的给我们讲解了政策以及对我们的好处,从而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公司很快就享受了制造业缓缴141万元,缓解了我们资金困难的难题。”库车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每次提起这件事都会对精准宣传非常满意。

  为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创新运用征纳互动平台,“一对一”“点对点”,对纳税人开展全方位政策培训和精细化辅导;印制惠利口袋书,宣传册,分级分类精准发放到纳税人手中;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龟兹解税”等优惠政策宣传渠道,发放宣传资料37662余份,1670余人次参与,助力纳税人成为“政策受益人,优惠明白人”。

  动态“跟踪”税惠落实

  “9500多万的留抵退税款,为我们企业原材料采购提供资金支持,为扩大再生产添足了‘油’。”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塔河分公司的财务总监表示。

  为落实落细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及时帮助辖区内纳税户纾困解难、减负增效,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建立企业专项档案,对辖区内进行整体“摸排”,开展“清单式”“跟踪式”政策落实调查,确保税收优惠落实全覆盖,帮助企业算清“税费红利帐”。

  流程“体检”优化服务

  为全力保障各项税费政策落地生根,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着力查找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办理流程及税费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领导班子以“坐窗口”“亲自办”的形式零距离、全流程感受办税过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做好办税服务优化提升。

  同时进一步丰富“体验师”构成,主动邀请企业财务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为优化办税服务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解决办税中的堵点和痛点,全面助力打造红利“快车道”。

  新疆天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出纳表示:“办税流程越来越便捷、智能了,服务很精细、个性化,公司急需资金充实资金链,从提交申请到办理结束到退税红利到账户,非常方便快捷,这正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解决了我们去年生产经营最大的难题。”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爱民指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服务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贡献税收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