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瓦提县税务局:推动直达快享 奏响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进行曲

    阿瓦提县税务局聚焦“退、减、免、缓、延”全面发力,全面宣传辅导、精准推送,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畅享优惠、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云端课堂,精心辅导“不受限”
  “各位纳税人大家好,今天我将为大家讲解的是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有关政策......”在阿瓦提县税务局“刀郎税云”直播间,一堂线上互动政策解读课程正在进行。自开通“刀郎税云”直播间以来,阿瓦提县税务局精选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队,突破地域限制,不但直播“兜送”税收政策,还与纳税人、缴费人实时互动解决实操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掌握最新出台的税费政策,受到一致好评。
  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过程中,阿瓦提县税务局开展“线上”政策解读,围绕中小企业缓缴、大规模留抵退税等热点税费优惠及申报享受问题,进行政策讲解和申报演示,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税务部门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摸排企业情况、了解企业需求,针对较为集中的问题和诉求,通过“刀郎税云”直播间集中解读和反馈,为企业专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直播的培训方式很方便、很直接,我弹幕发了几个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税务部门都作了回应,其他同行发的问题对我也很有启发!”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帕提古丽·托乎坦木尼牙孜称赞道。
  近年来,阿瓦提县税务局持续创新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方式,广泛运用电子税务局、企微税、“刀郎税云”直播平台等线上互动渠道,累计组织线上培训8次,送出政策“大礼包”2000余份,发送短信彩信9万余条,为纳税人分类分级开展政策推送和宣传辅导夯实了基础。
  税费退免,政策发力“注活水”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阿瓦提县税务局按照工作安排,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密切协作,推动阿瓦提县建立了政府领导牵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及时退税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播下“及时雨”。
  阿瓦提县光照充足,是长绒棉种植的良好基地,棉花产量高、品质好,棉花种植面积达140万亩,素有“中国棉城”“中国长绒棉之乡”美誉。
  阿瓦提县振华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籽棉收购、皮棉购销于一体的农产品初加工企业。2022年,受大环境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同年7月,在阿瓦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精准辅导下,阿瓦提县振华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并收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236万元。
  “这笔退税资金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钱,我们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方式,不断升级改造皮棉加工制造设备,进扩大了生产线。”阿瓦提县振华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衍明欣喜地说。
  红利直达,助企纾困“释活力”
  “在阿瓦提县税务局辅导下,我们申请办理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已到账。”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法人高飚说,去年全年,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6196万元。
  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是阿瓦提县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为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投入大量资金,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阿瓦提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赠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欧阳恩俊表示:“国家出台这个政策太及时了,我们计划在阿瓦提县扩大投资规模,正在筹备资金,这笔退税真是及时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