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拜城县税务局:打好政策“组合拳” 助企纾困“添活力”

  “既有减税、降费,又有缓税、免税,2022年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力度大,远超我们的预期,退税金额达到41680.28万元,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样的税费支持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获得感,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动力。”新疆八钢南疆钢铁拜城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赵光兵说。

  位于拜城县重工业园区的新疆八钢南疆钢铁拜城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焦化、烧结、高炉冶炼、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国有钢铁联合企业,公司投资近110亿元,前期规划因项目建设周期长、资金规模大、财务费用高,尤其是近年来受经济形势的影响,经营成本逐渐增高。

  留抵退税释放的政策红利不仅帮助企业搭建新的平台开拓市场,对于高新技术企业高额的研发投入、新建新的项目生产线来说,这笔退税更是雪中送炭。

  为帮助纳税人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拜城县税务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退税更精准,成立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留抵退税专项小组,结合各部门职责设立了综合协调组、税费政策落实组、纳税服务组,各组既做到各负其责,又做到相互联动,提前预判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其次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推送,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受理期间做到审核严、准、快,确保企业退快、退稳;最后建立纳税人留抵退税动态台账,逐户摸清退税底数,按日跟踪分析退税数据,及时提示、提醒纳税人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确保应享尽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