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乌什县稳经济促发展

  2022年以来,源源不断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乌什县市场主体,不仅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如今乌什县现有涉税市场主体超过1万户,较去年年初增长19.45%。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稳定市场、保持就业、助企纾困的有力举措,也是去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乌什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用心用情兑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解难题、增信心、添活力。

  “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全程无纸化、在线办,从网上发起退税申请到办理完成,很快就收到了5151万元的留抵退税。”去年5月,华能新疆托什干河亚曼苏水电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邓中成将一面锦旗赠予乌什县税务局,感谢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增添发展底气。

  随着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持续落地,一笔笔留抵退税款从“纸上”落到“账上”,犹如火种点燃了市场主体的干劲和热情,激发了活力和创造力。不少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也得到解决,展现出充足的发展韧劲和动力。

  “公司既有新项目在开发建设,也有老项目的后期维护,加上疫情影响,资金压力很大,174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紧张、周转困难的问题,也坚定了我们对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信心!”乌什县金华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仝新强分享着税惠政策落地带来的喜悦,一揽子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就是在给我们添‘光明’”。据了解,该企业目前已利用退税资金用于偿还贷款以及采购可变向发电板等新设备,并且恢复了因资金短缺而停工的新项目建设。

  乌什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盼东表示,乌什县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稳落好,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乌什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