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留抵退税添动力企业发展有活力

  “2022年,我们享受了2次增值税留抵退税,退了10万多的税款,退税的过程非常方便,提交申请表后,税款就到账了。”谈到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新疆帕力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阿布迪•热依木感触最深的就是方便快捷。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收益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户数多、退税金额小、业务办理量大。面对大量纳税人集中退税的情况,国家税务总局阿瓦提县税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健全领导带小组专班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组建留抵退税服务专区,对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进行细致梳理,明确留抵退税的流程,制作优惠政策落实台账,建立常态化的落实跟踪机制,实行责任到人、包联到户,打造企业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让税惠春风化作及时雨,浇灌企业发展沃土。

  阿瓦提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精细化服务,强化部门协同,简化工作流程,精准推送红利账单,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更明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