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 “声”入人心

 “打竹板,竹板响,二十大精神明方向,句句说到咱心坎上。乡村振兴这些年,林果产业促增收,家家户户笑开颜……”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前进村文化小广场,宣讲小分队的快板书表演,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文艺宣讲、马背宣讲、“云宣讲……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一支支宣讲队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偏远牧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如何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托峰明珠宣讲队,宣讲队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写通俗易懂的快板词,在寓教于乐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村民喜欢看、愿意听。下一步,我将积极发挥宣讲员的作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内容,编排新的节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草根宣讲员古丽巴哈尔·提兰说。

  从农家小院到偏远牧区,阿克苏地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突出宣讲的亲和力和有效性,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方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聆听村干部的宣讲,我更加明白了‘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现在,村里和我一样的养殖户有90多户,家家户户有上百头牛羊,不仅养得好,还能卖出好价钱。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牧民过上了好日子。”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养殖大户吐尔逊·阿吾提感慨地说。

  托普鲁克村是传统牧业村,牛羊存栏及出栏率高。由于地广人稀、农牧民居住较分散,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组建“马背宣讲队”,定期邀请畜牧技术人员骑马进山,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宣讲各项惠民政策。入冬以来,“马背宣讲队”以送学上门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远一家人”。

  作为“马背宣讲队”的一员,村党支部书记木塔力甫·买买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当好政策宣传员、信息联络员和技术服务员,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培育更多致富能手,让大伙的钱袋子鼓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村里大棚蔬菜种植铺就了致富路,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连日来,阿克苏市税务局驻托普鲁克乡色日克苏村工作队成立助农服务队,走进一座座温室大棚,结合身边鲜活事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村民蹇焦的温室大棚里,第二茬西红柿陆续上市,工作队正组织志愿者助力采收。“这两年,我陆续建起3座大棚,种了西红柿、黄瓜和豆角,每到蔬菜种植管护关键时期,都有技术人员‘问诊把脉’。3座大棚一年收获20余吨蔬菜,预计收入7.5万元,日子过得踏实有奔头。”蹇焦乐呵呵地说。

  “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动力、凝聚合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村情实际,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翟羽佳说。

  宣讲深入人心,蓝图催人奋进。阿克苏地区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通过“二十大时光·云宣讲”、村组“小课堂”等多种渠道,开展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