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苏市税务局: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蓄能

  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送到了公司门口,一份份精心准备的宣传资料为我们量身打造了红利账单,精细的宣传和周到的服务值得我们点赞。”在阿克苏华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李红对上门服务的干部满怀感谢地说。

  据了解,今年出台的大规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稳定市场主体、保障就业民生、助企纾困的有力举措。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市税务局主动靠前,坚决扛牢压实责任,一方面依托大数据分析,精准锁定辖区符合退税减税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制定分类分批退税减税计划和责任到户到人的实施方案,用最快速度做好政策落地衔接,实现“政策主动找人,不漏一户”。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钉钉、QQ等形式开展“漫灌式”辅导,实现政策宣传广覆盖。发挥“姑墨税闻”直播间、专家坐席等专业团队作用,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政策解答,通过“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上门走访,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强政策推送,实现政策“精灌”,全方位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办理。

  阿克苏华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园,是一家依托华疆站铁路专用线,集棉花仓储交割基地、大宗商品中转、农产品冷链仓储、公路物流配送、集装箱货场和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式联运物流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公司未达到厂区规模所期望的业务量,加之前期建厂投入了大量资金,现一直承担着较重的利息负担和还款压力。

  在企业资金运转一筹莫展之际,阿克苏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来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并详细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手把手指导企业申请享受。“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压力,有了税收支持,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近日,在收到退税到账短信提醒后,阿克苏华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施俊宏喜笑颜开。

  “你好,这里是阿克苏市税务局,您公司符合这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你们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退税。”无独有偶,近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红也接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温馨提示。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是一家从事通信铁塔和室内分布系统建设、维护、运营的企业,为保障阿克苏地区4G、5G网络全覆盖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阿克苏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访万企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在组建期间,费用主要由贷款维持,现在受项目回款周期长因素影响,企业在资金运转方面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需求在哪里,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在税务干部的远程帮助指导下,公司退税款顺利到账!“这场税惠及时雨,对缓解公司财务压力、保障公司正常运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持。”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海荣说。

  阿克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行‘清单式’政策指引、‘提醒式’政策落实,实施好‘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落稳,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全力服务阿克苏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