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税费优惠添动力 锦旗飘扬暖民心

 “实在是太惊喜了,留抵退税款的到账让我们及时偿还了企业商业承兑,有效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看着一次性到账的留抵退税款高兴地说。

  据悉,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化纤纺产业”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今年受疫情和国内外行情影响,销售订单减少,企业资金短缺,发展受到一定影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指派业务骨干与企业进行对接,“一对一”讲解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发起留抵退税申请,让企业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

  随后,公司法人代表带着印有“书到金库钱到账,为纺城税务点赞”的锦旗来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退税全过程需要我们做的仅仅是填了一张申报表,现在的纳税服务真是太省心了!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就能把资金用于继续生产,并充分发挥浙江企业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引领发展,为助力园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抓实抓细留抵退税工作,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明确“多事一网三挂钩两同步”的工作机制,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为契机,组成4个由“党员领导干部、业务股所长及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战斗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发放政策“口袋书”、制作“留抵退税网络明白卡,迅速准确地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尽早了解政策,在加速政策红利落地的同时,坚决打击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等骗取留抵退税的行为,进一步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雄波表示,“我们将持续按照‘多事一网三挂钩两同步’的工作机制,以‘三环节一提醒’为抓手,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推动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让中央的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市场主体手中为企业赋能助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