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苏市税务局:送政策解难题 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新疆阿克苏市,已经成熟的冰糖心苹果犹如串串红玛瑙缀满枝头。在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拣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采摘收购回来的苹果进行捡果、称重、装箱,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收购、果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公司。近年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方式,辐射周边农民及群众发展“冰糖心”苹果种植产业,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大生产设备投入,引进先进生产技术,效益日渐好转,公司也从开始的一间厂子、十几个工人,发展壮大成占地150亩、员工近120人的农业产业化企业。
  据了解,阿克苏市气候宜人,土地肥沃,水源丰富,光照充足,无霜期长,给当地苹果种植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所产苹果色泽光亮、甘甜味厚,含糖量高,果核透明形成了独特的“糖心”成为了区别于其他产地红富士苹果的显著标志,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阿克苏市也被称为“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
  “这两年苹果质量好,我们家的40亩果园今年预计产量达85吨,有家门口的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公司,果子也不怕卖不出去。”红旗坡农场果农毛秀萍一脸骄傲地说。近年来,随着苹果种植的产业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户组建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不间断地支持指导。”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强说道,“针对公司的实际情况,税务部门总能及时送来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和‘私人定制’的管家服务。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的营业额已达1700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退了95万元,预计全年增值税留抵退税将达到122万元。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我们发展动力更足、底气更旺了。”
  据悉,今年以来,阿克苏市税务部门坚持将税收工作主责主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组建“助农帮扶宣传小组”,深入全市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全市涉农企业和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紧盯种、产、销等关键环节,为其点对点提供精准辅导,为涉农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将税收宣传带到了田间地头,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企业,带给农户,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 《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继续细化对农林企业的纳税辅导和政策宣传,精准落实各项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农业企业、合作社健康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税活力’,增添‘税动力’。”阿克苏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赓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