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什县税务局:精准辅导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什县税务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针对辖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专题辅导,立足问计问需,进行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及时对接我们企业个性化需求,多次上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细化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上阵。”近日,提及税务部门提供的便利服务,乌什县燕山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熊春燕如是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以沙棘种养产销、研发、提取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生产沙棘原浆、沙棘饮料、沙棘茶等十几种精深加工产品,已申报国家专利7项,2019年获得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被评为阿克苏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今年,企业经营上受到影响,一度面临资金紧张等压力,是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谈及税务部门的帮扶举措,乌什县燕山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国富深有感触地说:“税务部门多次走访,为我们提供‘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还通过微信、短信进行推送‘非接触式’办税流程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解读,确保我们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轻了企业负担。”

  自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来,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乌什县税务局指派专职干部定向服务,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动态记录企业成长,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细,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在内的各项税费减免优惠13万元,为企业研发投入和后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林国富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