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瓦提县税务局开展“套餐式”办税服务助力新办企业轻装上阵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阿瓦提县税务局了解到:1月至8月,阿瓦提县2021年新办企业(个体)中在税务部门完成登记信息确认或涉税事项办理的纳税人达2071户,占该县全部涉税市场主体的18.9%。

  为便利新办企业办理各项涉税业务,阿瓦提县税务局通过开设“云课堂”、申报期提醒、入户辅导送政策等方式,精准对接新办纳税人实际需求,解除纳税人后顾之忧,助其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从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到税务信息确认,再到申领Ukey和发票,一天时间就全部完成,效率非常高!”新疆沙漠农夫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师小照说。

  能够实现“一天全办”的基础,是阿瓦提县税务局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联合多部门推出的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登记“一网通办”服务,纳税人在设立登记环节仅需提交一次申请资料,最长4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全部开办手续。

  阿瓦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在纳税人首次办理涉税事项的环节,该局还为纳税人准备了包括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等涉税事项一次办理的“套餐式”服务,确保纳税人少跑路。同时,针对纳税人的担忧,该局开设了纳税人云课堂,聚焦小微企业不懂税务知识、不会操作的难题开展专题讲座,实现“一对多”政策宣传;通过“企微税”平台、专家团队上门入户等形式为新办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辅导。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