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雅县税务局:主动服务油气产业 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近年来,沙雅县境内先后探明两处亿吨级油田,依托油气田开发利用的下游产业正在该县加速发展,目前已在沙雅县登记注册并进行实际生产的达7户,2020年销售额超过4亿元,已逐渐成为沙雅县的支柱产业。

  为支持天然气放空回收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沙雅县税务局以行业关切为主线,主动靠前问需解难,先后推出了大数据服务、线上专题讲解和个性化服务专班等系列精心、精细、精准的服务举措,力将“税智良策”直达行业,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沙雅丰合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气态天然气转液态天然气(LNG)项目,计划总投资6.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3亿元。由于LNG生产工艺较为复杂,一次性设备投资较大,运行费用较高,造成该公司资金十分紧张。沙雅县税务局“千名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组在走访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安排数据服务专班进行上门服务,辅导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对西部大开发政策、不超过500万元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及残疾人就业政策了解的不透彻,针对企业的各类问题,服务专班全方位解疑答惑,为企业梳理了所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送上“大礼包”,共计为该公司辅导享受减免税款84.01万元。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敏说:“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既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也为我们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提供了不竭动力!”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该局依托“千名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推行”征集汇总——整改完善——逐项反馈”的闭环管理措施,有力保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声音听得见、整改有提升、权益有保障。截至目前,累计收集各行各业意见建议35条,整改反馈35条,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