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瓦提县税务局:网上办税缴费增便利 办好实事惠民心

  迎着晨光,踏着夜色,不论寒暑,彭利华和丈夫每天往返于位于阿瓦提的家和川菜馆之间。从天不亮开始,夫妻俩就张罗着进货、食材准备、点餐、上菜、结账,不大的餐馆里全是两人来回穿梭的身影。

  由于店里比较忙,彭利华以前对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缴费漫长的排队时间头疼不已。近年来,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持续推进,办税缴费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革。彭利华说:“现在办税缴费真的太方便了,税务干部上门帮我演示操作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很多在手机上、电脑上自己都能办,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不用再每个月跑来跑去了。”

  “现在企业也可以在支付宝小程序、电脑、客户端网上电子税务局申报缴费,缴费的方式多种多样,操作流程也不复杂,足不出户就把事办了。”新疆盛磊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菊萍表示。

  “拓展网上办税”“精简证明资料”“关注特殊人群”……为进一步优化缴费人缴费体验,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阿瓦提县税务局聚焦社保费缴纳的难点和痛点,不断拓展多元化缴费渠道,通过“掌上办”“网上办”“家门口办”等方式,缩短缴费距离,提升缴费便利,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阿瓦提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心上,把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落实到行动上,这是我们工作的前进方向。我们将持续推广多元化办税缴费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服务举措,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不同的群体带来相同的便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