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柯坪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暖 贴心服务润心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柯坪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春风主题,创新推出接地气、好落实、能见效的多项便民举措,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优服务”,让办税更优。倾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缴费模式,发扬“最美服务窗口”形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拓展发票寄递服务,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推动不见面办税常态化,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同时,增派流动导税员,优化窗口办税,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压缩业务办理时长,严格落实服务规范、首问责任、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制度,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体验。

  “便利办”,让操作更简。持续优化税务办理流程,精简资料,推广税务业务“承诺办+即时办”,力求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上取得新突破。同时,持续开展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掌上办税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辅导,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网上办理涉税业务,让数据“多走网路”,群众“少走马路”。

  “送红利”,让心田更暖。加大电子税务局“政策速递”栏目宣传力度,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使得他们即刻就能查看符合自身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增强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创新运用直播平台、纳税人课堂等形式,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把政策讲清楚、把流程说明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持续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走万企”活动,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直面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税收服务水平。

  柯坪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强化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意见落地落实、见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