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费优惠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公司一期项目在试生产阶段,二期项目在筹建中,进项税额越来越大,幸好国家出台了留抵退税新政策,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申请了留抵退税,共收到2450万元税款,这笔钱将用于二期项目建设,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近日,沙雅丰合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敏激动地说。

  2022年实施的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大规模“退”、大力度“减”、大范围“免”,还有大幅度“缓”。当地税务部门集成合力,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千名干部访万企”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三级联动机制,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通过“亲自办”“陪同办”“体验办”等方式主动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领导带头包联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滴灌式”辅导,帮助企业算好“明白红利账”,切实让退税减税“沉下去”。

  2022年以来,沙雅县税务局用心构建税费服务宣传矩阵,累计举办线上专题辅导讲座120余场(次),上门辅导300余次,走访2000余户(次),依托“胡杨话税”直播课堂、“税呼百应”政策速递智能平台精准推送一揽子“清单式”政策宣传要点等85600余户(次),收集意见建议130余条。

  从发票数据看,2022年5月起,沙雅县企业整体销售收入逐月同比平均增长4.9%,呈阶梯式回升向好的态势。从企业类型看,中小微企业退税户数占比达98%,受益群体颇多。从行业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和纺织业退税金额占比近七成,与沙雅县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改善民生的举措相契合,市场活力有效激发。从资金流向看,57%的退税资金用于维持日常运营,22%的退税资金用于偿还欠款、贷款,13%的退税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8%的退税资金用于其他方面,表明留抵退税助企纾困效果明显,纳税人获得感不断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