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现金流得以尽快补充,保障了订单及时交货,这笔资金让我们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看着一次性到账的43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兴奋不已地说。
  据悉,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化纤纺产业”自治区级重点项目,计划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内建设40万锭气流纺、1000台织机、28台锦纶一体机、212台大圆机及配套设备项目,总投机计划超10亿。受国内外行情影响,销售订单急剧减少,企业资金短缺,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当地税务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并指派业务骨干与企业进行对接,“一对一”讲解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发起留抵退税申请,让企业快速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
  据介绍,为全力确保税费支持政策平稳落地,让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市场主体手中为企业赋能助力,当地税务部门坚持创新与夯基并重,管理与服务并举,积极探索“多事一网三挂钩两同步”的工作机制,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为契机,成立党员先锋队战斗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发放政策“口袋书”、制作“留抵退税网络明白卡,迅速准确地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尽早了解政策,在加速政策红利落地的同时,将风险管理嵌入留抵退税的全流程,加强事前案头分析、事中风险提醒约谈、事后整改确认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打击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等骗取留抵退税的行为,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除此之外,当地税务部门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讲明短期退税减收与长期稳定增收的因果关系,争取地方政府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的支持。主动对接人民银行,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提供更多便利,保障审核、退库顺畅衔接,用最短时间完成退税办理,急速释放增量留抵退税“大礼包”。
  “退税全过程需要我们做的仅仅是填了一张申报表,现在的纳税服务真是太省心了!我们将充分发挥浙江企业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引领发展,为助力园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成效,更好地聚焦税收主责、发挥职能作用,持续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创新、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