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冬闲人不闲,果农“充电”忙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驻克孜勒镇加格达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林果技术专家来到田间地头,落实“六个统筹”、打造“八个温宿”,从提高果树产量,帮助果解决在冬季果树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入手,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开展冬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为来年果树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冬剪能让果树的树形和枝条分布更合理,提高果品品质、减少病虫害发生……”,近日,在温宿县克孜勒镇加格达村的红枣地里,林果技术专家木合塔尔·艾合麦提教授正在给广大村民讲解红枣树的修剪技术要领。

  加格达村村民阿合尼亚孜·艾麦拉说:“以前我们种果树只凭借经验进行管理,现在林果技术专家给我们进行了培训,让我们懂得了果树剪枝、嫁接、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方面的技术要点。以后我们一定要按照老师指点的要领来管理果树,让我们的红枣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一年比一年高。”

  林果业技术专家木合塔尔·艾合麦提教授选择不同的树体结构进行现场示范,为大家讲解了冬季果树整形修剪、安全越冬、科学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针对林果业栽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普及枣树种植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手把手指导大家修剪果树,增强培训效果。

  冬闲时节,阿克苏地区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委会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变冬闲为冬忙,通过邀请农技专家进行林果实用技术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场林果技术培训和理论指导,帮助村民熟练掌握林果生产管理技术,力争做到学有所用,让农牧民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生产技能,为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增强果农们依靠发展林果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助推乡村振兴,奋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温宿新局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