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高校 助力实现创业梦

 “今天通过税务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才知道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还有那么多优惠政策,毕业后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我心底都有了方向。”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学生阿迪力江·麦麦提说。

  据了解,为响应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号召,积极推进“政策可心”服务小微发展活动,合力做到“护苗有力”,帮助大学生了解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毕业生走稳走好创新创业之路。近日,阿克苏地区税务部门组织税费专家顾问团队走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为15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税收宣传讲座。

  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税费专家顾问团队为学生讲解了18个税种知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扶持政策、个人所得税及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对有创业想法或正在创业的大学生进行面对面辅导,并通过讲解涉税风险点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为学生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号召学生关注“姑墨税闻”线上税务讲堂,鼓励学生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创业就业的学生群体能及时获得想要的税收“大礼包”。

  “自己想和同学合伙开办个体户,以前对个体户的概念不太清楚,对相关的税收政策也一知半解,通过这次的税费宣传课,我也详细了解了基本的税法知识和个体户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以后创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计算机学院学生王军说。

  此次活动是税务部门和高校合作,将税收服务创业就业的工作前置,让税收宣传走进大学校园,走进大学生中间,让同学们在创业就业前能了解税收法规,规避税收风险,运用税收优惠政策走好自主创业之路,圆创业之梦。

  接下来,阿克苏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加强“税校合作”,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税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