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优服务提效率

  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聚焦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动员县(市)税务局一把手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税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一线税务干部的身份,全流程全环节参与到业务办理过程当中,并实时跟纳税人沟通交流,问需问计,从中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6月6日上午,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军来到阿克苏市为民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以基层税务工作人员的身份,全流程体验业务办理,全方位指导纳税人办税缴费,实地体验了导税咨询、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综合窗口等业务,通过现场体验,主动发现、解决办税过程中纳税人的问题和诉求。
  “今天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顺便想咨询一下退税业务办理的流程,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导税咨询台为我答疑解惑的竟然是税务局长,整个过程中,杨局长耐心为我解释业务办理的流程及相关政策,还特意从优惠政策清不清楚、办税便不便利以及需要改进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征求了我的意见,政策解释很到位,问题问得很细致,也让我们纳税人感到很暖心。”阿克苏新四方电力服务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周海燕高兴地说。
  随后,杨军局长还以网厅辅导人员、前面工作人员、诉求征集人员、自助领票服务人员的身份体验了办税服务厅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登录金三核心征管系统、输入企业信息、与纳税人面对面进行业务内容交流、签字盖章,在工作人员共同帮助下,杨军局长以前台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现场为阿克苏市勉瑞工程咨询服务部办税人员办理了发票扩版增量业务,让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公司法定代表人缑梦娇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办税服务。
  “以前经常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一直以来都是窗口税务人员进行业务操作,第一次遇到税务局长亲自坐窗进行业务办理,不仅迅速的办结业务,还亲切询问我公司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是否享受,设身处地的为我公司着想,真的是太贴心了。”缑梦娇说道。
  据了解,“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税务部门瞄准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堵点发力,不但可以让办税群众和企业更省心、贴心、顺心,也有助于让“一把手”通过真体验、真感受,站在群众需求角度,去了解流程是否简便、效率是否高效、服务是否周到、有无提升空间等问题,进而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是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体验之后,也让我们能更加精准掌握工作中需要优化和改进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市场主体及办税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提升办事效率,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优质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杨军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