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继往开来开启税务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写税收征管改革新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和国家重要的制度安排,是指导税收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税收改革发展带来革命性变化。阿克苏地区税务系统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锐意进取的创新思路、稳扎稳打的务实举措,确保《意见》落实落地,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取得实效,实现观念大转变、责任大担当、思路大调整、工作大推动、事业大发展。

  在深刻领悟重大意义中强化税务担当

  《意见》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顺应纳税人缴费人期盼的重大民心工程,必将指导税务部门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中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指导税务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更好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有力促进构建税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引领保障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阿克苏地区税务系统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争当排头兵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这次税收征管大变革中走在全疆前列。

  在高质量谋划推进改革中展现税务作为

  阿克苏地区税务系统在贯彻落实《意见》中,聚焦精细服务,找准差距、锚定目标,以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我们将牢固树立“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征管理念,以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为目标,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努力实现监管服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不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突出便利办税缴费,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扩大“全程网办”事项范围,增强“掌上办”功能;突出减轻办税缴费负担,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优化套餐式登记服务与即办式注销服务;加快企业出口退税事项全环节办理速度;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容缺办理事项配套制度。突出个性化智能化服务,运用税收大数据智能分析识别纳税人缴费人个性需求,实现办税缴费事项精准提醒、税费政策精准推送,线上服务精准提供。

  在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阿克苏地区税务系统将自觉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更好发挥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健全完善税源培植机制,加强税费收入质量监控,实现税收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赋能加力,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分行业、分专题出台税收政策指引,积极支持阿克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做优做好服务文章。聚焦解决实际问题,谋实谋新改革措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为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