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千名税务干访万企 “拉家常”中“话发展”

  在厂房前“拉家常”,在板凳上“话发展”,面对面讲政策,沟通中解难题。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全面动员,扎实开展“千名税务部访万企”活动。税务干部走进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把政策宣讲到个人,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将入企服务行提升为情感之行、落实之行倾听企业涉税需求,共话税企新发展。
    “及时雨” 滋润心田

  新疆明有面业有限公司是库车一家刚建成的面粉生产企业,该公司以阿克苏优质小麦基地为依托,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对库车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税务部门每次走访,都为我们带来最新的税收政策、暖心的税收风险提示等个性化服务内容,简直就像下及时雨滋润着我们纳税人的心田,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座谈会上,该公司的负责人王有江对税务局干部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只要你们需要,这样的‘及时雨会随时下,一直下……”税务干部们笑着接过话茬。一句句暖心窝子的话,拉开走访调研活动的序幕。

 “好政策” 深得民心

  “今天,我们来的目的就是想了解你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涉税服务需求,对税务部门推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税务干部开门见山直抒来意。

  “这几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办税手段越来越科学简洁、纳税服务越来越贴心周到。减税降费给我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我们办税越来越方便快捷。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税务部门及时将最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我们让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就恢复了生机和活力这与税务同志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说起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服务举措,库车新桥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称赞。

  “优服务”助力发展

  库车中天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中天仓储物流公司办公室内当地税务部门干部刘芳正在为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减税降费专题宣讲,通过“政策+实例+操作”的方式把国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到纳税人手中。“我们就是政策的‘翻译者’,要把政策条款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向纳税人讲解清楚,在互动中让纳税人掌握、思考和接受。”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前期,纳税人学堂让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面上’的了解;这次,税务部门上门走访又解决了企业享受具体优惠政策‘点上’的疑问,减税降费红包拿得更稳!”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磨砺,才更显担当。阿克苏地区税务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推出切实可行实招硬招,让“好政策”更好,让“优服务”更优,助力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