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全力落实“四好”“四精”助力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以“四好”“四精”举措为切入点,针对龙头产品出口外贸企业实际困难诉求,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式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感受到税务服务的贴心和温暖,持续助力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确执法,风险管理辅导好。风险部门充分结合前期风险任务应对过程中出现的疑点,及时提示和精心辅导外贸企业所注意农产品收购、仓储、运输及款项支付等环节存在的财务核算等税收风险点,助力企业强化内部风险控制,切实落实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的执法理念,有力维护和保障企业合法经营的合法权益。

  精准监管,政策文件解读好。针对农产品收购发票及出口退(免)税相关政策规定,为外贸企业详细解读辅导农产品收购发票的开具对象、金额和相关原始凭证留存备查等注意事项,并就出口退(免)税申报涉及的单证备案完成规定时限、内容及装订方式等后续管理事项进行耐心细致的解读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

  精细服务,便捷办税服务好。认真听取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税收管理、税收宣传、涉税事项办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针对性地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和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事宜加大宣传辅导力度,确保纳税服务质效明显提升。

    精诚共治,基层宣传管理好。着重了解外贸企业在农产品收购、出口退税及财务健全、内部控制等方面产生的困惑,为5户外贸企业合规农产品收购业务开设农产品收购发票领用绿色通道,并提供国企农产品收购业务参观交流机会,真正为阿克苏地区外贸企业依法依规、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与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