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落地

  向纳税人缴费人问需问计、开展干部大讨论大交流、组织业务技能大比拼......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原则,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切实以问题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意见》落地落实。

  “千名干部访万企”问需问计 

  “企业涉及印花税征收品目多,按次申报频繁的问题通过走访很快解决了,电子税务局办税的相关建议税务干部也认真记录反馈了。”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长李彬斌激动地说。

  为有效了解当前税收征管与纳税人缴费人期待的差距,阿克苏地区税务局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以聊天拉家常等方式问需问计,切实为《意见》落实营造氛围、准找方向。目前,已走访辖区纳税人达4.7万户,解答解决问题1220余条,收集涉及“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的有效建议意见80余条。

  大讨论大交流答疑解惑,提升税收征管改革认识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对《意见》学习的理解力和领悟力,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积极组织系统干部开展大讨论大交流活动,以中国税务报、中国税务期刊有关领导专家学者针对深化税收改革的所思所悟为参照,结合《意见》出台背景,多视角探讨《意见》的重要意义。目前,共计解答干部疑问200余条。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艾力·托合提说:“通过大讨论大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对税收征管改革的认识,为扎实推进《意见》落实增添了思想动力。”

  税收业务技能大比拼,取长补短比学赶超 

  为了让干部更加直观地了解《意见》对干部的岗位胜任能力的要求,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结合日常教育培训、干部练兵比武安排,及时组织开展税收业务技能大比拼,比拼内容涉及《意见》相关内容、税收专业知识、日常业务情景模拟、税收信息化操作等。目前,已开展系统税收业务技能大比拼2场次,通过大比拼使干部切实明白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系统上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业务大比拼,我切实感觉到在税收业务知识,尤其是税收信息能力方面与税收征管改革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进一步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税务局干部艾克热木·艾尼瓦尔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