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准东税务局重点建设“项目管家”服务卓有成效

今年,准东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税收服务取得一定的成效,获得纳税人普遍好评。

一是建立网格化工作机制,开展“点对点”管家式服务。针对准东开发区辖区范围大,各项目建设地点距离远的特点,结合本单位网格化工作制度,把每一个重点项目划分到每一个片区负责人,各尽其责,片区管理员开展“点对点”管家式服务。2020年,截止目前针对重点项目开展“点对点”管家式服务96户次。

二是注重部门间、科室间的协调和信息共享,及时总结和改进服务。一方面注重与财政、经发、市场监管、环保、规建、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信息互享;另一方面局内各业务科室定期总结报送重点建设项目情况,积极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从这两个方面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进服务。

三是编制《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手册》,强化税收宣传和辅导。针对重点建设项目专门编制服务手册,收录了服务清单、“项目管家”联系方式、办税指南及有关税收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节选,为提供精准化纳税辅导、便捷化办税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发放服务手册165本。

四是采取“以企业管项目、以项目服务企业”的模式,提升税收管理水平。在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税收管理中,主要的风险点是项目分包方和施工方在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登记表后,不在本地进行增值税预缴申报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的申报。针对此问题,一方面继续加强纳税培训和辅导,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项目甲方在项目建设中对分包方的监管作用,在按项目进度付款时,要求分包方提供本地预缴税款的完税证和个税代扣代缴的申报记录,实现“以企业管项目、以项目服务企业”,提高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税收遵从度。

    准东开发区协鑫能源一期6万吨/年多晶硅二系列项目工程的施工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全胜说:“照着《税收管家服务手册》我不仅可以知道我项目干到什么时候该缴什么税,还可以从中学习巩固关于项目上的税收知识,而税务局“项目管家”的‘点对点’服务更是让我们外来施工单位感到贴心、舒心、放心,真心为“项目管家”点赞,为准东税务局点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