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严部署,强防控,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五个到位”铸牢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严格按照准东开发区党工委、自治区税务局的工作部署,迅速召开党委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负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抓好防控具体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思想建设到位。准东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种形式,通报疫情情况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规范行为,积极配合健康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允许出现税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参与防疫物资经营、哄抬物价等行为。对非官方权威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一旦发生以上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三是健全机制到位。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每日按时上报疫情防控零报告,明确疫情处理流程,制定疫情防控台账,按日监测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去向动态。对口罩、消毒液、喷壶、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进行采购,按人发放,并建立领用台账,确保物资供应发放正常有序。

    四是严防联控到位。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主动融入地方防控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开发区党工委要求,与片区包联部门、警务站共同组成6个小分队,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举报奖励办法,详细摸清辖区人员流动状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担当。

    五是服务保障到位。2020年首个征期即将到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准东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业务办理相关要求,告知纳税人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对于必须人工办理的业务,专门调整出一间临时办税办公室,高标准做好防疫消毒,确保通风、清洁,并建立出入登记和防疫检测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目前,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措施有力,全局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定不移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