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减税降费稳落地

党建引领聚合力  减税降费稳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党建领航,推进减税降费全发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改革开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迈向新的境界,而一个绿色奇迹也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浪潮中顺势而为,崛起在祖国西北茫茫的戈壁深处,这就是国家级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大幕拉开,40余名税务人骤然齐聚在这座戈壁新城,用“开拓、创新、奋斗、奉献”的准东精神坚定坚决打赢了改革攻坚战。2019年,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再整行装,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局党委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和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用党建引领减税降费工作,切实保障减税降费政策在这座五彩之城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党建引领红色准东

准东,又名五彩湾,以其大气壮美的红色外观闻名遐迩。而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领航,更是为减税降费源源不断注入“红色动力”。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交给税务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落实减税降费这项硬任务作为检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展示台,把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税改红利作为我们践行宗旨的实战场。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飞说。下一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将在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带下,继续抓好党建工作这把克服困难挑战的“金钥匙”,依靠党建凝神聚魂,打赢减税降费这场硬仗。

税徽闪耀金色准东

政策出台的好,落实的也好,税务经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参加过他们组织的座谈会、视频培训,甚至有时候是上门辅导,基本是手把手在服务我们。”新疆五彩湾温泉娱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这样说道。 

为了做好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开发区税务局针对企业偏远散财务人员集中学习操作流程不便的实际,组成6个党员宣传小分队,局领导班子分头带队,为40多户企业纳税人做宣传辅导。还利用节假日开展税法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数百名个体经营户和部门小微企业,挨门挨户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确保宣传覆盖面达到100%阳光下,税务人肩上坚定扛起的税徽熠熠生辉!

青春绽放绿色准东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有一群年轻人胸怀一腔热血、抱定远大志向,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扎根到准东这片热土上,在减税降费的一线阵地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员吴昊说:“我们牺牲业余时间,把减税降费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其他工作放到晚上,这样有的放矢,才能两头兼顾。在办理退税的过程中,有的纳税人涉及的税款很少,甚至小于他们在路途、时间上花费的价值,但是我们依然竭尽全力,保证让每一个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此外,青年干部们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组成税法宣传专题辅导队,点对点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朗朗乾坤,茫茫大漠,生命的绿色何其宝贵,年轻的税务人们正是用自己青春的激情和热血助力准东焕发出新的生机。

饱含“热情”黑色准东

亿万年富蕴在准东这块土地上的黑色宝藏让准东开发区始终把煤电煤化工这一重要产业带作为经济主要增长点,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为确保纳税人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量身定做减税降费培训形式,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小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实惠,初步测算公司今年缴纳的增值税将减少1.2亿元,这些减少的税费我们将用于安全环保改造升级及技术的研发投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办税服务厅增加延时、预约等专项便民服务,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用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为准东煤电、煤电冶、煤化工企业注入长足发展的“火力”。

严督实导蓝色准东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建立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问责工作机制,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和局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指挥协调决策监督检查问责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对内和对外两个层面的监督检查,通过工作例会对发现的问题运用“四种形态”进行追责问责,层层压实减税降费工作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顺畅、高效运行,让准东的蓝天白云见证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