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巩留县税务局:“税动力”为“冰雪经济”赋能添彩

  近日来,多场大雪将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带入了“冰雪世界”,巩留县抓住区域优势,将冰雪运动、雪原露营与冬季旅游相结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赴一场“冬日之约”。为助力地方发挥冰雪经济优势,国家税务总局巩留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费服务质效,释放惠企红利,全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巩留县伊勒格代国际滑雪场总体造雪面积30万平方米,设有初、中、高级三种赛道,具备滑雪、培训、餐饮、观光等多种功能。“今年,伊勒格代国际滑雪场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投入100余万元,新推出了雪场打卡点和缆车观光项目,购买了雪地摩托车等滑雪设备,希望能够给每位客人带来难忘的冰雪体验。”巩留县伊勒格代国际滑雪场负责人宮建胜表示,“在开业准备阶段,税务部门便上门走访问需,并介绍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非接触式办税清单等内容。同时,遇到涉税问题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系,进一步降低了办税成本。”
  巩留县税务局立足县域冰雪行业特点,精准定位企业需求,针对企业规模、经营特点提前研判,“预先服务+政策响应”双向驱动,建立完善诉求响应机制,依托微信咨询、远程帮办等多渠道、立体化服务举措,双向实时互联互通,实现从“政策找人”向“精准落地”转变,不断延伸冰雪服务“触角”。
  现如今,冰雪经济呈现多种业态共同发展的局面,冬季民宿、露天营地便是冰雪经济产业链延长中的重要一环。“马背骑行穿越密林,驾驶雪地摩托驰骋雪原,将文娱活动与自然景观相结合,更好地满足了‘雪友’的需求。”库尔德宁景区柏睿营地负责人罗文康表示,“营地不仅要环境优美,服务更要到位才能留住游客,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的保障更为充分,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悉,为助力冬季民宿行业蓬勃发展,巩留县税务局成立“税务民宿管家”服务团队,梳理“打包”各项税惠政策,制作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政策指引、动态图文等特色宣传品,走进纳税人和群众开展税收普法、政策答疑,优化税费服务,为冰雪经济发展赋能。
  后续,巩留县税务局将立足地方冰雪经济发展实际,从创新服务举措、精准落实税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倾情服务纳税人,为冰雪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