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宁市税务局:精细服务让“政策找人”更有温度

   新年换新车,还能享政策。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3万元。为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释放,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市税务局推行“广覆盖”与“靶向式”宣传辅导相结合,做到让“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在2024年购置新能源汽车还能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吗?有没有免税额度的限制?”伊犁金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冯雪,在伊宁市税务局组建的“伊宁市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交流群”里发了一段咨询问题的语音,很快就得到了详细的解答,这也让群里其他的200多家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一同了解了优惠政策的内容。
  “为精准落实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我们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主动上门进行了‘一对一’的宣传辅导,宣传政策的同时也对开票等相关问题同步解答,实现了边问边办,从而避免出现纳税人缴费人虽然了解了政策但不会实际操作的问题。”伊宁市税务局税政股股长王宏飞介绍。
  按照“一政策一方案”的原则,伊宁市税务局从“无差异化”向“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转变,针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三类人员的不同办税需求以及办前、办中、办后三个不同办税时间节点,细分推送内容和侧重点,在“政策找人”过程中,不断提高找的“准度”,推的“精度”,不断提升政策推送的精准性、时效性和针对性。
  “一开始收到税务部门的消息推送我还以为是元旦的节日祝福,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对销售3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发票开具的提醒,这个提醒可真是太及时、太关键了,我一忙都忘了我还有一张2023年12月份出售的30.6万元新能源汽车发票没开,这要是放到2024年开票的话得带来多少麻烦呀!”伊犁恒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梦耀对伊宁市税务局的“节前提醒”点了个赞。
  下一步,伊宁市税务局将持续以“精细服务”为抓手,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类型,细化纳税人缴费人标签,通过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大礼包”、招募“税费服务体验师”等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服务模式,助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