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税惠红利助燃“冬日经济”

  在“冰天雪地”中,冰雪旅游逐渐“热”起来。伊犁河“宁萌”跨年音乐节、“热血争锋•爱在伊宁”2023峨眉传奇——战狼争锋世界格斗冠军赛、“马踏飞雪”雪原赛马暨第三届冬宰节、“多彩伊宁”六星街雪礼巡游等一系列活动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入企业商户问需解难,把“带温度”的税惠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助力冬日经济“热”起来。

  花开漫野、河谷草原……每逢夏天,伊犁州就以丰富的组合景观成为新疆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冬日的伊犁是什么模样?1月1日,不少游客齐聚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共庆新年元旦。现场歌舞表演、舞龙舞狮、雪地拔河、人拉雪圈接力、雪地火锅、直升机撒福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庆氛围。

  在滑雪场开板前,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全面梳理文化旅游产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组建税收服务团队,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助力企业开板迎客。

  “之前税务部门过来问需求,得知我们发票不够用,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为我们办理了发票扩版增量审批,保证我们能及时为游客开具发票。”新疆那拉提滑雪度假有限公司办税员玛丽亚•木力达江说。

  除了那拉提国际滑雪场,2024年新疆伊犁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还将于2024年1月14日举行。作为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冰雪雕塑展,深度融入“牧歌昭苏•天马故乡”、龙年、奥运等元素,是昭苏有史以来体量最大、单体最多、品类最全、造型奇幻的冰雪雕塑展。

  “2023年我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等征前减免83.5万元,这给了我们更多的资金空间,让我们对成功举办首届新疆伊犁昭苏天马冰雪旅游节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底气。”昭苏县旅游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申向军表示。

  冰雪旅游发展到新阶段,不能只依靠传统资源,必须导入新要素新动能,才能够满足新需求。作为新疆首个全年运营的民俗文化街区,特克斯县九宫城游园内涵盖民俗商业、娱乐互动、巡游花车、美食餐饮、精品民宿、创意灯光、沉浸式演艺、赏雪玩雪八大业态,为游客打造了多元化冬季旅游新场景,点亮“冰雪+民俗”夜经济。

  “‘雪村’项目是特克斯县旅游业发展的大事,更是加快推进本地冬季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之举。仅元旦3天假期,‘雪村’游客量已达上万人次,这也体现出冬季旅游焕发出了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提及税务部门的服务时,特克斯县八卦城集团副总经理付圆圆又说道,“在项目建造期间,税务工作人员就来给我们辅导纳税申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2023年我公司享受了各项税费减免135万元,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中。”

  伊犁州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实时关注企业申报状态和减免税享受情况,多次对接园区承建方和经营方,准确摸清商户数量及经营情况,为餐饮、旅拍、民俗服饰租赁等新办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政策辅导,快速解决开票、申报等涉税问题,助力纳税人缴费人抢抓“假日流量”,打造出更具吸引力的冬日旅游新场景。

  “冷资源”升温成“热产业”,白雪皑皑的美景激发着消费活力,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政策落实和企业涉税需求,以税收服务为冬日市场添活力,温暖冬日经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