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李强总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税务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深入研究细化措施,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在税务系统落实落地。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并不断完善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健全完善绿色税制体系,按照“谋划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深入研究推进税收制度改革、税收征管改革等税务领域重点改革,加大对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支持力度。要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旗帜鲜明维护中央权威,坚持税制统一性和规范性要求,加强与其他宏观政策协调配合,助力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会议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和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不断推进税务系统风清气正。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梳理今年工作情况,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出新贡献。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