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税收指南帮助企业“走出去”

最近,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设立了俄罗斯税收信息研究室。税务人员定期向纳税人发送俄罗斯经贸信息和税收法律、法规信息,提供跨境涉税事项辅导和服务,并为满洲里市赴俄罗斯投资企业建立了纳税服务管理电子档案,助力企业“走出去”发展。

据了解,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是通往俄罗斯最便捷、最经济的陆海联运大通道。俄罗斯税收信息研究室成立后,围绕“走出去”企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俄罗斯最新税收法律、法规以及中国居民赴俄罗斯投资相关信息的搜集整理和分析研究,将俄罗斯税收领域新动态新经验和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编写形成俄罗斯税收信息分析报告和中国居民赴俄罗斯投资税收指南,向当地“走出去”企业进行推送,并通过举办培训、研讨等活动,帮助赴俄投资企业全面了解俄罗斯税收经济环境、正确评估境外经营风险。

神怡鲜储经贸有限公司主要对俄罗斯从事水果出口和仓储服务。公司总经理杨成锁介绍说:“企业已经与山东、山西、陕西等地的水果供应商签订了上千万元的贸易合同,并通过满洲里口岸运往俄罗斯。税务人员推送的俄罗斯税收、贸易最新信息,对企业经营帮助很大。”在此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还为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建立税务管理和服务电子档案,根据企业境外经营和涉税事务办理情况,持续开展跟踪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