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新疆 来自天山南北的温情“家书”

  “儿行千里母担忧。您的孩子不远千里来到帕米尔高原工作,请您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这里虽然没有母亲的呵护、父亲的关怀,但是有税务大家庭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事。请相信我们,2021年,您的孩子一定能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春节。”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国家税务总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新入职干部张玉晶的家人,百感交集地读着来自4200公里外寄来的一封温情“家书”。
  春节前夕,一封封回归传统的“家书”,乘着快递的“翅膀”从天山南北出发,飞往广东、宁夏、江苏、河南、山东、重庆和山西等地,为扎根边疆、选择就地过年的税务干部家属送去新春祝福。
  “玉晶这孩子从小没离开过家,这一上班就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到高寒缺氧的帕米尔高原工作。自从孩子走后,我们一家人的心都空落落的,总担心一个女孩子在外照顾不好自己。没想到她的单位这么贴心,春节前专门写来慰问信。我觉得把孩子交给单位放心!”电话那端,张玉晶的母亲哽咽地告诉记者,孩子能到边疆锻炼成长,这是她一生的宝贵财富,全家支持她。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来自河北省的李玉贤元旦过后就开始思量回家过年的事情:自从2018年生孩子休产假回过老家,一直没能回去看望日渐年迈的父母。然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的情况,她最终还是决定就地过年。
  “给父母打电话的时候很忐忑,没想到他们都很支持我。”李玉贤说,父母的叮嘱让她泪目,而让她同样倍感温暖的,还有组织上的关心与关爱。
  在得知包括李玉贤在内的11名干部选择就地过年后,额敏县税务局主要领导写了11封感谢信。在介绍额敏县税务局概况的同时,他分别对每名干部所在工作岗位及表现作出了诚挚的评价,并向干部家属的付出与理解表达敬意和谢意。
  和李玉贤一样为“家书”感怀的,还有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的23名青年干部。
  “一封‘家书’不仅拉近了干部和远方亲人的距离,也凝聚起税务大家庭心手相牵、团结一心的力量。”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干部李华刚把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单位的归属感流淌在深情的笔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冰雪消融之后,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短短几年,我已经从业务‘小白’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家人从家书中得知我的成长,很欣慰。”已经在塔什库尔干县税务局工作3年的安徽小伙子刘子龙说,自己就是被几代高原税务人的坚守和执着所感动,大学毕业后便选择到塔什库尔干工作,作为高原税务人,要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选择高原就是选择坚守”的高原精神传承下去。
  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好税官、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介绍说,该局有37名干部,平均年龄不到29岁。当地自然环境恶劣,单位的很多年轻人是95后,今年都主动选择就地过年,给他们的家人寄一封家书,不仅是让他们的家人放心,也是因为要把这些年轻人当自己的孩子来呵护和培养。
  立春后的新疆依然白雪皑皑,但一封封饱含真情的“家书”从这里寄往全国各地:您家的孩子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却在一个团结有爱的税务大家庭里茁壮成长,这个年,一定能过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