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我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非常振奋,非常激动,我们为这些成就点赞!”自治区党委法规室副主任温继祥说,“十三五”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自觉对标对表,迅速行动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计划预算处二级调研员拜合提亚尔·依米提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发挥人大财经工作职能作用,积极推进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重点项目规划和建设,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编译处副处长赵学军说,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令人无比振奋!迈步新征程,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副处长孙超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通起来,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李艳说,《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监督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高宏伟表示,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朱岗表示。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麦尔丹·木盖提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陈建壮说,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我们要聚焦“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旅游兴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到2025年力争完成路网建设主要任务,为新疆发展增添新动能。
  新疆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徐进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担当,认真谋划好税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为服务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洛浦县扶贫办主任李州州说,我们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找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逐步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这意味着幸福指数将更高。跟着党走,群众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西河坝前街社区居民努尔比娅·乌斯曼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