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新疆税务:“第三方支付”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税务局的支付宝缴税功能太好了,可是为我解了燃眉之急!”新疆岳普湖县居民乔先生高兴地说,“复工复产后,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第一期工程终于完工了,付款方就等着见发票付工程款了,用新疆税务手机app开具电子发票直接跳转支付宝缴税,速度真快,全程网上完成,足不出户就拿到了第一笔工程款。”  
  日前,新疆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个人所得税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实体办税服务厅推行“第三方支付”业务,实现办税、缴费“第三方支付”全覆盖,是税收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未来,第三方支付将会成为自然人以及个体工商户代开发票、办理车辆购置及房地产过户等业务的主流缴费渠道。
  “通过第三方缴纳的每一笔税款,都将通过清算机构与税务系统、人民银行国库系统进行清算,在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时,也保障了税款及时、安全缴入国库。”新疆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侍海涛说。
  据统计,截至5月22日,新疆税务局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办理缴税业务共计60037笔,总计缴纳税款 7471.16万元。 
  “第三方支付”上线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给税务干部切实减轻了负担,也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论是实体办税厅,还是纳税人网上办税体验厅都避免了刷卡、输入密码等接触流程,缩短办税等待时间。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所有人都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缴款,也为税务干部减轻压力。”岳普湖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干部曹瑞鹏说。

文档附件